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后勤部“粮草官”研究生比例攀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09: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祥、蒋先和报道:6月中旬,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后勤部副部长彭大伦等3人通过了武汉军事经济学院军需专业研究生班的考试。至此,该后勤部已有研究生和在职攻读研究生的干部14人。后勤部曾云齐部长告诉笔者:该部5年内研究生干部的比例将达到三分之一,本科以上学历将达到100%,这是该部党委加快更新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带来的新变化。

  这个集团军后勤建设中一度存在着管理手段落后、管理效益不高等问题,后勤部领导在调研时发现根本原因是干部素质较弱,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欠缺,有的知识结构不合理。为此,后勤部党委形成共识:在不可能安排大批干部入学脱产学习的情况下,大力提倡在职学习,尽快改善后勤干部的知识结构,提高素质。他们除了选送干部在职攻读学位以外,请国防大学和后勤指挥学院的教授来部队讲授后勤管理新标准、新法规;根据上级的年度学习计划,结合本职工作,列出每个人读书目录,组织大家学习计算机语言、网络技术,并注意把工作过程变为学习过程。去年以来,他们开展了“写好千字文,讲好一堂课,蹲好一次点”活动,推动大家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提高综合素质。仅今年上半年,后勤机关干部就在省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8篇。

  后勤部党委坚持选派机关干部到基层连队蹲点指导,蹲点结束后向部党委上交一份调查报告,并择优交流,使机关干部抓基层的能力不断提高。今年4月上旬,军需处处长在连队蹲点时,听到基层官兵对有些生活服务中心的意见较大,他们结合调研情况,确定了推广阳光采购、服务到连等举措,使服务中心真正贴近了基层官兵,受到大家欢迎。

  集团军后勤部干部学历层次提高,给这个集团军后勤保障注入了活力,他们先后探索出后勤训练改革和战法研究成果19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230多项,其中高寒山地后勤保障战法等20多项成果被总部肯定和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