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兵巴格达机场比赛打砸抢 伊民航飞机受损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09:40 江南时报

  据报道,美国《时代》周刊是引述美国官员、伊拉克航空公司的职员和机场工人的披露,当时称为萨达姆国际机场的巴格达国际机场4月3日落入美军之手,开始美军还比较守规矩,但是在随后的两周内,睡在机场大厅的美军开始不安分起来。他们到机场候机大厅和抵达通道的两个免税商店,砸开门锁,随意拿那些酒、香水、录音带等,当时还只是一些并不怎么值钱的物品。但是接下来,情况越来越严重,名贵手表、名贵衣物等开始失窃;美军士兵相互之间甚至开始攀比,看谁偷的多。

  一些伊拉克机场官员回忆说,几名美军士兵相互比,看谁砸得厉害,当被砸碎的玻璃发出声响时,他们哈哈大笑。于4月底抵达伊拉克负责这个机场恢复正常起降的美军中蔚威尔斯看到失窃情况日益惊人,他立即锁上这些店门,并将剩下的财物交给了店主。显然,他想通过此举能够杜绝这些美军士兵的胡作非为,但是他想错了。

  美国和伊拉克机场官员称,洗劫大约持续了两个星期。窗户和几乎每扇门都被砸毁,到处都是英文的涂鸦,而机场里的一块告示上则写着破坏者和劫掠者将接受军事法庭处置。美国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些事情显然不是伊拉克人干的。

  与此同时,伊拉克机场员工说,受破坏最严重的是伊拉克的民航飞机。当机场“沦陷”(被美军攻占)时,跑道上至少还有10架飞机,其中的5架,5月初美国专家在对其检查过后,认定还可载客继续飞行。

  可是谁也没有料到,这3架波音727和各一架的747与737,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当中,竟然被美军拆下了座椅和其它物品,剥走许多东西当纪念品,机舱内的仪表机器也遭了严重的人为损坏,甚至每一片窗户玻璃都被人用铁器等物品打破。美国军官私下估计称,仅是萨达姆国际机场的财物损失就高达1亿美元,而且它全是美军士兵人为造成的。(南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