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明确提出未来二十年发展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08: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孙自法)记者七日从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荻悉,该委员会已明确提出未来二十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目标,以全面振兴国防科技工业。

  国防科工委近日掀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活动,并在活动中提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未来二十年的发展目标。这一目标具体为:本世纪头十年要在全面完成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基础上,使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显著缩短,体制改革和结构调
整取得重大突破,军工科技水平、经济实力、经济效益上一个大台阶;后十年则是实现国防科技工业的全面振兴。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强调,国防科技工业必须走大国防的发展道路,加快建立寓军于民的新体制,将国防科技工业基础寓于民用科技工业基础之中,构成统一的国家科技工业基础体系;国防科技工业必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尽快形成竞争、评价、监督、激励新机制;必须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云川说,国防科技工业的改革发展当前正处于关键时期,要着力研究解决国防科技工业实际问题,打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改革调整脱困两个攻坚战。既要按要求、按节点、高质量地完成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还要不断提高武器装备技术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