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叙两国总统呼吁推动叙以与黎以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7日电(记者邵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7日在开罗呼吁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四方推动叙利亚和以色列以及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和谈,直至中东地区实现全面和公正的和平。

  巴沙尔当天对开罗进行了短暂访问,并同穆巴拉克举行了会谈。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巴勒斯坦问题,并一致认为必须致力于结束以色列对阿拉伯领土的占领,以便让巴勒斯坦人
民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双方同意两国继续就阿拉伯国家联盟的改革和加强阿拉伯国家应对挑战的能力等问题进行磋商和协调。

  双方在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还呼吁结束外国军队对伊拉克的占领,为伊拉克人民选举的代表尽快接管国家政权创造条件。声明强调必须维护伊拉克的统一、安全与稳定。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沙雷在埃叙首脑会晤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必须全面履行联合国有关决议,从包括巴勒斯坦、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和黎巴嫩南部部分地区在内的所有阿拉伯被占领土撤军。

  沙雷说,只有以色列撤出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中东地区才能够实现和平、安全与稳定。如果以色列对本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和平努力一味设置障碍,中东地区实现安全与稳定的前景将极为渺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