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民公决后法国科西嘉岛发生爆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21:51 新华网

这张拍摄于2003年7月7日的照片显示的是法国科西嘉岛被爆炸破坏的旅游景区房屋。据科西嘉警方说,7月6日夜发生的这次爆炸估计系科西嘉分离主义者所为。爆炸在科西嘉全民公决否决法国政府提出的行政机构改革方案后发生。 新华社/法新

  科西嘉全民公决否决法政府行政机构改革方案

  新华网巴黎7月6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6日晚宣布,当天在法国科西嘉岛举行的全民公决以49.02%票赞成、50.9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否决了法国政府制定的对科西嘉行政机构进行改革的方案。

  萨尔科齐在宣布上述结果后表示,政府将尊重科西嘉居民的选择,并将继续为改善科西嘉的治安状况和发展经济而努力。

  法国政府制定的科西嘉行政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是:根据权力下放的原则,将上科西嘉省和南科西嘉省的行政机构以及科西嘉议会合为一体,组成统一的地方行政机构,享有处理科西嘉一般事务的权限以及决定岛内赋税和招募人员的权力。据报道,政府主张改革的目的是简化行政手续、提高办事效率。

  科西嘉岛位于法国东南部的地中海上。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以“科西嘉全国解放阵线”为主的分裂组织不断制造事端,要求脱离法国独立。法国历届政府都试图通过机构改革来结束科西嘉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和恐怖活动,但都未能最终解决科西嘉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