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晤卢武铉:中韩在朝核问题上加强协调沟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2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七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谈时称,在新世纪建立和发展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创中韩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胡锦涛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有了长足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中韩关系发展的历程
可以概括为:“发展迅速、成效显著、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四句话。

  他说,在新世纪建立和发展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创中韩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新局面。为此,我们建议加强两国高层交往,扩大两国各部门各层次的对话与交流,深化两国经贸、科技、通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扩大两国文化、教育、新闻和青少年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双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及时妥善处理双方交往中出现的问题,共同维护中韩友好的大局。

  卢武铉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提出的建议。他指出,韩中关系的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韩方愿扩大韩中两国人员交往,特别是高层互访和青少年的交流,加强经贸关系,推动双方在文化、教育、社会等领域的合作,建立韩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在谈到半岛形势时,胡锦涛阐述了中国政府对朝核问题的原则立场,强调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走通过对话和平解决的道路,主张关注和解决朝鲜的安全关切。

  胡锦涛说,中韩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有许多共同点,在争取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中韩有必要加强相互协调与沟通,发挥各自的影响,使北京会谈开始的对话进程继续下去。

  胡锦涛还表示,中国对半岛的政策是一贯的,我们坚持半岛南北双方和解与合作,支持半岛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中方将一如既往的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卢武铉表示,韩中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有广泛共识。韩方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韩方高度评价北京会谈,感谢中方为此做出的努力,希望这一进程能够持续下去。

  会谈前,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卢武铉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了《中国工程院和韩国工程院工程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等三个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