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卢沟桥畔六百石鼓刻录侵华日军暴行警醒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7: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7日)上午,600个记录着侵华日军暴行的石鼓摆放到北京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内,并对外开放。

  石鼓园内目前已运抵石鼓1500余个,完成镌刻600个,石鼓上的文字由多名国内书法名家以楷、隶、篆、行、草书写而成。每个石鼓直径为80到100厘米不等,高约90厘米,石鼓上均详细记录着侵华日军历次杀害中国百姓的时间、地点、所杀人数等,并配有3至8种中外
文字翻译。

  报道说,每鼓中间镂空,用鼓槌敲击即可发出浑厚鼓声,置身其间,警醒世人勿忘国耻,达到“一石记国耻,百鼓警世铭”的教育目的。(杨昌平、曹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