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今日展开非洲之行 可能向利比里亚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7日电美国总统布什7日启程前往塞内加尔,展开非洲五国之行。与此同时,美国可能派遣维和部队前往利比里亚。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在竞选连任的活动中,驳斥了他无意关注非洲安全的说法,布什也将于此行证明对非洲的看法已有所改变。

  美国将提供150亿美元协助非洲对抗艾滋病,提供一亿美元协助东非反恐,并帮助加强经济、贸易与民主建设。

  布什还表示,考虑派遣维和部队前往利比里亚,以协助该国执行停火协议。

  利比里亚总统泰勒6日表示,应布什要求他离开利比里亚的要求,他愿意前往尼日利亚接受庇护,但必须有秩序地离开。白宫表示,布什仍在搜集资料的阶段,尚未做出决定。

  除了塞内加尔,布什首度的非洲之行还将在南非、博茨瓦纳、乌干达与尼日利亚停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