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恢复战略导弹潜艇的出海巡逻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6: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报》援引美国海军情报局的消息来源称,俄罗斯已恢复了战略导弹潜艇在公海上的巡逻活动。

  报纸援引美国海军一名负责跟踪俄战略导弹潜艇活动官员的话说,自2003年以来,美国海军已跟踪到俄罗斯海军战略导弹潜艇的数次巡逻,而在2002年,没有一艘俄罗斯战略导弹潜艇离开港口。

  俄罗斯战略导弹潜艇的巡逻活动在冷战时期曾达到高峰,最远曾到达到美国的后院加勒比海,随时可向美国发射核导弹。在冷战后,战略导弹潜艇的巡逻活动大为减少,美海军发现在1991年俄海军共进行了37次这样的巡逻活动,2001年只有1次,2002年则完全取消了巡逻活动,这可能是由于受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在训练时沉没的影响。

  自然资源防务委员会的克里斯蒂安说,俄罗斯海军潜艇活动的逐步减少意味着“他们用完了资源,他们决定在其它方面优应使用潜艇。”

  华盛顿邮报称,与俄罗斯海军相反,美国海军拥有18艘“三叉戟”式战略弹道导弹潜艇,每年可进行50次巡逻,每次巡逻将持续数个月。

  防务情报中心的布莱尔称:“我们没有改变战略,我们的潜艇仍旧驶向珍珠港,策划出其不意的打击,我们仍需要生存能力强的核潜艇。”(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