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正研制可装备小型舰船的新型激光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6:17 新华网

  美国海军正在开发一种固态激光武器,用以装备小型船只进行自卫或对付反舰巡航导弹、无人驾驶飞行器、直升机、小型舰艇和其他威胁。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本月初报道,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的迈克尔·沃德洛,讲
述了一种被称为“一次性模块式高能激光器(EMHEL)”的固态激光武器概念。他指出,指出这一概念能够为激光武器的设计提供一种革命性的新方法,用来制造多用途、低成本、小巧的激光武器————从攻击到舰艇自卫,甚至到防御战区弹道导弹。沃德洛称,EMHEL是一种使用一个和多个激光模块的武器系统。这些模块装配在一起,既可以单发,也可以齐发。单个模块中包含一个单发激光武器,单发时的最高能量为10千焦。有了这一武器系统,就可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钻透15厘米厚的钢板。”

   

  每个模块约1米长,重量“不过一两公斤”。在每平方米的面积上可以排列大约120个这样的模块。EMHEL的一种设计方案,是将其84个模块组装在一起,用于防御战区弹道导弹。另一个用途就是装在小型水面战舰上,用于自卫,对付小艇和反舰巡航导弹。沃德洛强调说,如果有适当的资金,他“设想可以在1年内研制完成武器模块,在5年内研制完成武器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