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士气降至最低点 致信国会议员要求回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6: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7日报道称,驻伊美军目前正受到士气低落的困扰。在某些部队,军中的士气已经降到了最低点,很多士兵甚至写信给国会议员,希望能够让他们所在的部队回国。

  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在写给议员的信中说:“这里绝大多数的士兵都愿意用他们银行帐户里全部的钱换取一张回程机票。”

  在有些部队,几乎每天都有女兵因为怀孕被送回国的例子,红十字会的医护人员也在不断写信称士兵们需要回家。一位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的军官称:“就我所见,大多数美军士兵的士气都已经降到了最低点。”

  另一位陆军军官描述了他所在部队士兵的精神状况:“他们向每一个愿意听的人讲述他们的心情,他们写信,他们哭泣,他们大叫。很多人到处游走,看上去既疲惫又沮丧。我们就像一场比赛中的小卒,没有机会说出我们的想法。”

  驻伊美军几乎每天都会遭到袭击是士兵们想要离开的一个关键因素,自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有30多名美英士兵在伊拉克受袭身亡。此外,炎热的天气、恶劣的生活环境也是耗尽美军耐性的原因。

  专家警告说,长时间、频繁的军事部署可能会导致军人很快结束服役,离开军队。目前,美国军方正在研究频繁参加军事行动给士兵及其家人精神上带来的影响。

  现阶段约有23万美军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及其周边国家,其中有近15万美军部队在伊拉克境内执行任务,另有来自英国和其他国家的1.2万部队。五角大楼称,到今年9月,其他国家士兵的人数将增加到2万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