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军区让岗位成才成为追求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6: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本礼报道:6月中旬,湖南省军区5名在国防大学和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机关干部,圆满完成学业后重返工作岗位。与此同时,又有30名机关干部被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录取,将参加与各自工作岗位密切相关的计算机与指挥自动化等专业学习。这个省军区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成才,促进了部队建设。

  这个省军区借助军地教育资源提高干部知识层次,一批具有硕士、博士学历的干部脱
颖而出。但个别拥有高学历的干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省军区党委结合学习江主席关于实施人才战略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反思人才培养中存在的脱离实际、学非所用现象,认识到人才培养要着眼长远发展,更要注重实际效果,要引导官兵树立“干什么、学什么、精什么”的成才观念,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有所作为。为此,他们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文件和政策规定,划拨百余万元专项经费用于人才培养,并与国防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军地高等院校达成人才培养协议,先后选送40多名发展潜力较大、有培养前途的干部进行再教育,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学历升级。据省军区领导介绍,实施人才战略工程以来,全区先后涌现出了20多名“博士司令”、“博士团长”和3个师团“研究生班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