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向美购置潜艇一事成否 访美“立委”解读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7日电美国出售台湾8艘潜艇,但规划经费等问题已经导致双方意见不一,潜艇采购计划是否生变令人关切,参与“立法院美访团”的民进党“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陈忠信称,美国答应卖就有把握交艇,潜艇本来获得期程就较长。但民进党籍“立委”汤火圣称,潜艇买卖最后可能成不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立法院长”王金平等日前曾赴美,王金平在美国接受媒体访问
时曾称,美国官员指台湾采购潜艇到建造完成至少需等到2014年,有点缓不济急花费庞大,反潜效能也需要深入评估,因此需要考虑其它的反潜作战方式。

  亲民党籍“立委”林郁方称,潜艇已从美国建议台湾优先采购的项目中“暂时消失”。

  陈忠信称,美国批准售台的军售清单像指管通联系统C4ISR等都是现货市场,获得的时间比较快,柴电潜艇美国已经没有生产,相对获得较困难,本来就是各项军售项目中期程要等最久的。美国方面表示美国答应卖就有把握交艇,台湾往来的对象是美国政府,找生产厂商是美国政府的事情,台湾只管价钱、需求规格,美国要和哪一家合作是美国的事情。

  而汤火圣称,美国最希望台湾购置两座远程预警雷达,部署爱国者三型反导弹系统,美国对台湾批准的8项军售,台湾要全部一起买,以当局的财政来看是买不起的,但台湾如果只买潜艇,不买其它的军火,美国就不卖台湾潜艇了。

  他称,潜艇采购案最后可能成不了,由于台湾未支付新台币120亿元潜艇规划经费,美国根本没在规划,有美国官员透露,潜艇采购案不一定会再谈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