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积电芯片库存过大 苦盼祖国大陆定单解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5:06 人民网

  据消息人士透露,我国台湾省的台积电以及联电两家公司0.35~0.18微米CMOS生产量过大,预计空白晶片的库存到今年三季度结束都无法完全消化。

  消息人士说,几家消费电子和电信IC设计企业,如美国IDMs公司最近都表示,它们无法完成原先与代工厂签订的定单目标,并要求推迟到三季度之后再发货。

  消息人士还透露,由于发行商大量囤积,以及IC设计师们过于乐观的估计,由台积电和联电为首的台湾代工厂2003年二季度的平均利用率已达到80%,而一季度仅为60%~70%。

  由于SARS疫情的影响,代工厂的空白芯片和移动电话库存一直持续增加,而PC销售却呈减缓态势。它们都希望在春节前完成亚洲,特别是祖国大陆的电信以及消费电子的IC定单,希望在明年一季度减少其库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