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任内恢复对话难 日报称陈水扁制造两岸紧张拉选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5: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7日电日本的每日新闻日前在台湾采访了陈水扁,陈水扁称在其剩余任期的10个月里与大陆恢复对话有困难。

  报道称,从陈水扁的谈话可以看出,尽早全面恢复“三通”实际上也不可能,两岸关系将在继续冷淡的状况下步入明年3月的“总统”选战。

  报道同时指出,此外也不难看到,陈水扁想通过在一定程度上制造两岸紧张状态来提高自身向心力,从而争取连任。可以说,在支持率持续低迷情况下,陈水扁竭力希望打开局面,因此便借非典之机下了赌注。

  但可以料想,由于陈水扁的讲话意味着在“三通”问题上的倒退,必将招来经济界人士的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