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四国合作研制的“欧洲战斗机”获得飞行许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5: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6月30日报道] 6月30日由4个国家联合设计、用于提高欧洲军事能力的"欧洲战斗机"被正式授予飞行许可,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已经有50余年的历史。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斯特拉克与来自英国、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官员参加了在德国南部曼兴镇举行的有关仪式。

  "欧洲战斗机"是双引擎、多任务、高速作战飞机,
其作战范围达2500千米,可以根据任务需要装备各种导弹。"欧洲战斗机"由英国BAE系统公司、德国戴姆勒-奔驰宇宙航空公司(Dasa)、意大利阿莱尼亚(Alenia)公司以及西班牙的Casa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制造。

  大约620架飞机已经被欧洲国家订购。其中,英国订购232架,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西班牙87架。每架"欧洲战斗机"的成本大约是8000万欧元(约合9000万美元)。2002年,澳大利亚成为欧盟成员国以外的第一个用户,订购了18架"欧洲战斗机"。

  虽然计划于1977年交货,但是糟糕的财政状况使得该项目再三推迟,第一个型号的产品直到现在才准备交付使用。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