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今日美国》:布什政府积极推动开发新一代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4: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日美国》7月6日报道称,美国自1992年10月暂停核试验以来,一直以自身为说教的样板,努力控制核武器在全世界的扩散。然而布什政府上台后,却断然走上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去年白宫悄然公布的《2002核武器态势评估报告》中就支持在首次打击敌方目标和在战场上使用核武器,并称恢复核试验将很快成为必需。报告还要求政府拨款7000万美元用于研究开发新一代核武器和缩短试验时间。

  如果国会通过了白宫的这一要求,新的核武器试验最快在2005年便可以恢复,届时位于拉斯维加斯西北104公里处的沙漠地带将再次被核爆炸试验的威力所震撼。1951-1992年间,美国政府在这个最著名的内华达核试验场共进行了928次核试验,由于遭受了核爆炸的巨大破坏,这里被普通美国人称为“鬼城”。

  去年,就在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几个月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飞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飞机上表示,美国正在研究消除伊拉克生化武器的方法,其中包括一种小型的“钻地者”原子弹,可以用来销毁那些深藏于地下的武器和设施。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布什政府为结束长达十多年的核试验禁令所放出的罕见信号。

  五角大楼提出的开发小型原子弹的主要理由就是为了对付所谓的“无赖国家”,因为美方认为,地下堡垒已经成为这些国家对抗美国的一种主要方式,而小型“钻地者”原子弹是安全摧毁敌人生化武器的唯一方式。五角大楼称,发展新式核武器在这个危险世界是完全有理由的,但更多的人认为,美国不努力改善常规武器加大对敌人打击力度,而是追求研制新一代核武器的做法本身就是十分危险的,为新的全球核军备竞赛打开了大门。(李新)

  新闻背景:美国主要的核试验场

  美国主要的核试验场有3处,分别为:内华达核试验场——综合性的大型核试验场;阿姆奇特卡岛核试验场——进行超大威力试验的地下核试验场;太平洋核试验场,包括比基尼、埃尼威托克和约翰斯顿岛——美国进行空中、水面、水下核试验的场区。

  在这3个试验场中,最有名的是内华达核试验场。它位于拉斯维加斯西北104公里外的沙漠深处,占地521平方公里,有1100座建筑物、1个可起降喷气式飞机的机场和5个直升机机场,此外还有医院、邮局、消防站、供电供水系统和保安部队,可供全年使用。这个核试验场是美国境内惟一可对危险的固态、液态、气态物质进行开放性试验的试验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