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工艺专家娄军有效提升我国导弹加工总装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4:28 中国航天报  

  从1989年大学毕业分配到二院283厂,娄军怀着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全身心地投入到航天工艺工作中来,工作14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在航天工艺研制的领域里辛勤地耕耘,为企业工艺管理水平和制造技术的提高作出了贡献,成为二院先进制造技术专业技术带头人。

  多年来,娄军从事多项部级工艺预研课题的研制开发,为型号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工艺技术支持,有的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他所从事的某部级工艺预研课题,开发出具
有轴类零件加工工艺文件自动化创成和检索派生功能的CAPP软件系统,获得了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他组织课题组参加国家863/CIMS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并行工程”,采用CAX、DFX技术,Teamwork的工作方式,探索了协同工作的管理模式,重构设计制造流程,以缩短研制周期,成果获中国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他组织完成“九五”航天特种工艺跨行业课题《钛合金空气舵激光焊接工艺技术》的研制,攻克了焊缝熔深在线检测、轧制态与铸态钛合金焊接、复杂空间角度构件焊接等难关,目前,该成果在型号生产中成功试用。

  娄军主持完成多项技改项目的立项及实施工作,为提升导弹总装厂的弹体机加、发射筒焊装和导弹总装测试能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到699厂工作后,他积极推动CIMS技术应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了科技成果奖励标准,提倡结合型号需求开展工艺改进与技术改造并付诸实施。(邢伟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