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向印度提供T-90型主战坦克组装部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2: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军事新闻网报道,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总经理尼古拉·玛雷赫近日表示,该厂将于2003年向印度提供用于组装186辆T-90坦克的成套部件,并组织在印度许可证生产该型坦克,第一批用于组装该型坦克的成套部件已于今年3月运往印度,提供成套部件的工作计划于2003年秋全部完成。

  2003年初,根据俄罗斯和印度双方签署的合同,俄乌拉尔车辆厂已开始为印度培训军
事专家,目前这批专家已能够独立进行T-90坦克的组装工作。

  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总经理玛雷赫透露,乌拉尔车辆厂将在未来加强与欧洲、东南亚、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的合作,向其提供坦克配件和军事技术维修设备。2002年,该厂共生产90亿卢布的军事装备。

  T-90型坦克的研制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是T-72BM型坦克的改进型,是由下塔吉尔的乌拉尔机车车辆厂设计生产的。T-90型坦克和T-72型坦克的主要区别是前者具有更好的防护能力和防御辅助组件,从而使坦克具有更高的战场生存能力。

  T-90型坦克的火控系统性能很强。坦克上配备了带有稳定装置的昼夜瞄准系统和热成像瞄准系统,125毫米滑膛炮由自动装弹机装弹,可填装22发炮弹。除了发射普通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外,它也能发射高爆破甲弹和最新型“映射”(北约代号:AT-11“狙击手”)激光制导导弹。这种激光制导导弹射程5000米,其弹头是高爆破甲弹,用于攻击带有爆炸反应之间的目标。

  在前部的弧形装甲上,T-90坦克的车体和炮塔都装备了最新一代爆炸反应装甲。据称这种装甲能提供更高程度的防御能力,能够防御化学能量炸弹(如高爆破甲弹)和动能弹。

  T-90型坦克乘员为3人,战斗全重为46500公斤动力装备:V-84MS型12缸柴油发动机,功率840马力。车长为9.53米(全长);6.86米(车体)、车宽:3.37米、车高:2.226米、最大时速:60公里/时以上、最大行程:550公里。(江水)

  俄有意为印度陆军改进T-72型坦克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常规武器局负责人亚历山大·诺兹德拉切夫表示,俄罗斯将参加改进印度T-72坦克的招标会。

  根据俄印达成的协议,今年5月,俄罗斯方面已向印度国防部代表展示两辆经过完全改进后的T-72M1坦克,并且俄罗斯方面也希望参加T-72坦克射击控制系统和发动机的全部改进工作。

  俄罗斯常规武器局负责人诺兹德拉切夫表示,改进型T-72M1坦克是由乌拉尔车辆厂和切利亚宾斯克拖拉机厂共同组装的,现在正在进行试验工作。目前,印度共有1700辆T-72坦克。

  T-72坦克是于1973年装备前苏联军队,1993年,俄罗斯停止了T-72的生产。T-72坦克和苏联所有的主战坦克一样,都是根据以前的坦克设计方案演变而来的。

  T-72的车体和炮塔采用了T-64的布置,有3个隔舱,包括驾驶舱、战斗舱和发动机舱。车体首上装甲由200毫米厚的三层装甲构成,外层和内层分别为80毫米和20毫米的装甲钢板,中间层为纤维较强的树脂复合材料。

  T-72坦克带有125毫米2A46后坐滑膛炮、装有一挺7.62毫米PKT机枪、在车长指挥塔上还安装了一挺最大地面射程为2千米、空中射程为1500米的12.7毫米高射机枪。自动装弹机备有22发即用弹,发射速率可达8发/分。装填方式是弹丸和半可燃药筒分别装填。7.62毫米并列机枪备弹量为3000发,其中250发为即用弹。12.7毫米高射机枪备弹500发。(江水)

  乌克兰向巴基斯坦提供“艾·哈立德”主战坦克发动机传动系统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乌克兰哈尔科夫发动机设计局已于近日向巴基斯坦提供了第一批坦克发动机传动系统。乌克兰与巴基斯坦于2002年6月3日签订了价值1亿美元的坦克发动机系统供应合同。

  乌克兰哈尔科夫发动机设计局官员表示,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马雷舍夫制造厂将在3年内为巴基斯坦“艾·哈立德”型主战坦克提供285套发动机传动系统。

  这种坦克发动机传动系统是哈尔科夫莫罗佐夫设计局和哈尔科夫发动机设计局共同研制的,其核心部分是6TD-2型坦克发动机,功率为1200匹马力,可支持坦克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快速行驶。该传动系统还能在外界气温高达55摄氏度的情况下使发动机保持最佳工作状态,避免能量损失。

  “艾-哈立德”坦克是巴基斯坦最强大的主战坦克。主要武器包括1门125毫米滑膛炮、1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1挺12.7毫米高射机枪。巴基斯坦弹药工厂将负责为125毫米主炮生产弹药。

  “艾-哈立德”主战坦克战斗全重约46吨,需要装甲抢修车(ARV)等专门车辆提供支持。(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