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海军生产新型电子战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2: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EA-6B

  [美国《PR新闻专线》2003年6月30日报道]美海军近期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份9180万美元合同,用于"改进能力"III电子战系统的低速率初始生产。

  根据获得的首份合同,诺·格公司将设计和生产10套"改进能力"III升级包和零部件,并将其安装在EA-6B"徘徊者DOUBLE_QUO
TATION
电子战飞机上,2004年将进行首批升级部件的交付,2005年升级后的首批EA-6B将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改进能力"III还将成为F/A-18F"超级大黄蜂"的电子战型号--EA-18G的机载电子战武器系统,EA-18G将在2009年替代"徘徊者"。

  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EA-6B项目主任约翰上校认为,"改进能力"III在电子战方面引起的巨大变革等同于精确制导武器在作战攻击领域所引发的变革,通过"改进能力"III系统,作战编队能够跟踪特定目标,对敌方的电子威胁做出快速反应,进而极大地增强美军攻击部队的生存能力和作战效力。他还称,EA-18G战机将在近10年内替换海军的EA-6B战机,而"改进能力"III系统作为EA-18G的核心系统,将为未来执行电子战任务提供坚实基础。海军还将就"改进能力"III用于其他平台的可行性进行评估,以满足国防部内其他部门的需求。

  诺·格"改进能力"III一体化产品小组负责人山姆表示,"改进能力"III在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它将为海军提供两项关键能力--保护飞行员防御未来的面空导弹及识别与精确定位威胁,以便瞄准和摧毁这些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