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又称“四不一没有” 国民党质疑其诚信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2: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针对陈水扁近来重申“四不一没有”的举动认为,美国政府因疑虑台湾“公投”的动向,点出陈水扁曾有“四不一没有”的承诺,迫于美国压力下,陈水扁不得不重申这项承诺,但他质疑陈水扁对这项承诺的诚信。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荣恭昨天向媒体指出,“四不”之一是不更改“国号”,但去年五月陈水扁在“台独”人士集会上高呼“拚正名”,今年民进党又鼓励党员参加“拚正名”
运动,这些都是走向更改“国号”的过程。

  张荣恭表示,“四不”还包括不推动“统独公投”,两周前陈水扁才说人民有权以“公投”方式决定台湾前途,这句话是长期以来民进党主张“统独公投”的“招牌语言”。他并指出,民进党研拟的“防御性公投”,指的就是“统独公投”。

  他认为,由于陈水扁还不敢宣布“台独”,所以还守着“四不”中的“不宣布‘台独’原则”,但陈水扁所谓的“一边一国”,正是“台独”的代名词,用来暂代宣布“台独”的举动。张荣恭说,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陈水扁的“诚信”问题令人怀疑。(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