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各政治派别今天开会 讨论建立临时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7月7日消息伊拉克各主要政治派别将于7日在伊北部库尔德控制区的萨拉哈丁开会,讨论由美国占领当局提出的建立一个临时管理机构的计划。

  法新社援引一位库尔德官员的话说,参加会议的政治派别包括五角大楼支持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党和伊拉克主要什叶派穆斯林组织--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参加会议的还有伊拉克全国和解运动,什叶派组织达瓦党,库尔德民主党和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等组织。

  据联合国伊拉克特别代表德梅洛透露,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将在两周内提出一个拥有实权的“临时管理委员会”,这个委员会不同于较早前考虑的建立一个只起咨询作用的临时机构的计划。

  布雷默曾在6月1日告诉伊拉克各政治组织,预期于7月中旬建立的过渡机构将由一个由25至30人组成的政治委员会领导,这个委员会将提名政府各部的“主要顾问”和向布雷默提供咨询。法新社说,美国的这一计划引起了伊拉克各派领导人的愤怒,他们不满足于担当“顾问”的角色,而是急于掌握伊拉克的真正权力。

  美国还计划建立一个由7至10人组成的法律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任务是和各方进行磋商,并在两三个月内将起草伊拉克新宪法的意见提交给过渡委员会。过渡委员会将选举产生一个立法机构,草拟新宪法。

  消息人士说,参加会议的各派代表可能将协商同意选出一位“临时管理委员会”的主席,以及讨论这个委员会的成员。(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