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某预备役师让军事专业成为首选课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1: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立华、徐江报道:6月中旬,天津某预备役师砍掉了5项与部队现代化建设关系不大的函授学习和辅导班,增设了10余项官兵急需了解、掌握的军事新知识、新技能课程。这是该师着眼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需要,引导官兵学好军事专业知识采取的具体措施。

  该师一些官兵曾一度为“学历升级”埋头苦读,取得了可喜成效,可有的在部队组织的军事专业考核中成绩并不理想。师党委认识到,只有坚持个人成才与工作需要紧密结合,
才能培养出军政兼通、技指合一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他们从消除学习“虚热”现象入手,果断取消了那些与部队发展关系不大的函授学习和辅导班,着眼部队长远发展需要科学调整、设置学习内容,增加了战术指挥、计算机、指挥自动化、装备保障等军事科技专业辅导班,使官兵在职培训、岗位集训始终以军事专业为首选课程,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为了让学军事、谋打赢的人真正香起来,该师出台了《干部考核任用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营造了学为军用、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在师党委的引导下,全师官兵把主要精力转到提高自身军事素质上来,先后有百余名官兵报考了军事高科技、高炮指挥等专业函授学习,23名官兵被选送到军事院校深造。目前,该师95%以上的官兵对师属主战装备做到了懂技术、知性能、会操作、能教练,推动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