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国防部”欲增百亿“国防预算”购置军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7日电去年以来,美方曾多次质疑台湾“国防预算”不增反减,缺乏自我“防卫”的决心;对此,台军一高层方称,台“国防部长”汤曜明已初步核定明年度“国防预算”,比去年度增加4%、约100亿新台币,增加的预算就是用来支付调整军购顺序所需的差额。

  据台湾媒体引述该高层的话说,如果“行政院”仍不同意,包括远程预警雷达、爱国
者三型导弹等几项重要采购案,恐怕要动用特别预算才能得以支付。

  据了解,台湾“国防二法”实施后,所有对外军购流程包括从战略评估、作战需求、系统分析、投资纲要等,在“国防部”单位就需要12个月作业时间,加上呈报“行政院”和“立法院”审查,每项军购时程需时24个月,美军流程也需要22个月,不过“国防部”已研究将时程缩短为18个月,该高层称,“这已充分展现台方对美军购的需求”。

  另据报道,美方日前向台湾“国会”访问团提出三项优先军购顺序,其实,这项清单在美国与台湾地区“国防官员”会晤时即已敲定。

  美方建议台军调整武器采购顺序,除有现货市场供应考虑外,此举也意味着华盛顿正加速建构亚太“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和美国本土的“全国导弹防御系统”(NMD)。同时,由于美国售台潜舰问题一直无法克服,因此短期内台湾将回归到先前与美合作建构TMD的目标。

  据悉,美方决定把爱国者三型导弹、远程预警雷达、三军指管通情系统整合的“博胜案”和反潜机列为对台军售的优先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