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部队子女上学难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0:22 光明日报

  记者冯永锋

  本报北京7月6日电由总参政治部与北京四中网校共同创办的“总参远程(网络)教育四中网校”正式投入运行,合作签约仪式今天在京举行。出席仪式的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说,这既是“高科技拥军”的一个创造,也为部队干部子女特别是驻偏远艰苦地区干部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找到了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据北京四中校长邱济隆介绍,北京四中网校是北京四中的远程教育网,是北京四中教学的发展和延伸,拥有权威性、实用性和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资源。这次给总参提供远程教学资源,作为智力拥军项目,对军队干部子女教育实行特别优惠政策。部队子女可通过总参操作平台直接上网学习,费用低廉。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出席了仪式。他介绍说,由于部队的驻扎地往往不太容易配备优良的教育资源,部队干部子女的教育出路问题一直是国防将士“心中的痛”。总参为此曾设计了很多的办法,前不久还在山西、黑龙江等地推出了“集中办校”的措施,但受益面有限。“总参远程(网络)教育四中网校”结合北京四中课堂教学内容,兼顾普通中学的需求,以同步指导、动感课堂、同步听力、名师答疑、作文辅导等特色栏目为广大军队干部子女开展远程教学。这是军地联手迎接知识经济挑战,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帮助军队干部子女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及时解决信息教育费用高、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解除军队干部后顾之忧的一个重要举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