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民众支持政府根除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6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6日呼吁全国民众团结一致,全力支持政府反恐,从巴领土上根除恐怖主义。

  贾迈利当晚召集执政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及其盟党开会,讨论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巴面临的反恐形势。贾迈利说,无论恐怖主义以何种形式、在何地出现,都是不能容忍的。他表示要坚决从巴领土上消灭恐怖主义,并请求民众全心
全意支持政府反恐。

  当天早些时候,贾迈利表示,不能排除奎达恐怖袭击事件背后有外国势力的支持。5日,贾迈利在奎达曾对记者说,有迹象表明4日发生在奎达一清真寺的恐怖袭击事件有外国势力插手,但是目前还不便透露详情。

  据悉,巴基斯坦政府已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对袭击者的身份和国籍进行调查。此外,奎达警方5日晚对当地几个已经被宣布为非法组织的逊尼派穆斯林激进团体采取行动,到目前为止共逮捕了19名恐怖事件的嫌疑犯。

  4日,3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了奎达市中心的一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向正在做礼拜的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疯狂扫射,其中一人还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这一事件导致包括3名袭击者在内的50多人死亡,60多人受伤。这是巴基斯坦建国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也是继6月上旬奎达市10多名警校学员遭枪手袭击身亡后又一起针对在巴占少数的什叶派穆斯林的恐怖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