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BBC支持有关英渲染伊武器威胁的报道(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0:09 国际在线

英国广播公司(BBC)董事会主席戴维斯

  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召开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决定,支持该公司第四广播电台有关英国首相府涉嫌渲染伊拉克武器威胁的报道。

  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在会后发表声明说,BBC从没指责布莱尔首相说谎或企图误导国会以及使用假证据将英国引向战争;同时,该公司坚决反对首相高级顾问、政府跨部门信息小组负责人坎贝尔有关该公司有意对伊拉克战争报道采取反对立场的说法,并要求他收回
对该公司和记者的上述带有偏见的指控。

  BBC董事会的上述意见将使该公司与英国首相府的争吵进一步升级。

  当天早些时候,布莱尔在接受英国《观察家报》采访时表示,BBC的报道是不真实的,是对他人格进行的最严重的攻击,必须撤回。

  今年5月29日,BBC第四广播电台记者曾援引英国高级情报人士的话报道说,英国首相府曾向情报机构施加压力,在伊拉克武器威胁证据文件中临时加进了有关伊拉克可在45分钟内使用生化武器的内容,这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英国首相府坚持要求BBC撤回报道并道歉,但BBC严词拒绝了首相府的要求。(记者牛道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