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拟推动两岸直航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0:03 人民网

  人民网7月7日讯国民党在有条件同意“公投法”立法后,下一波攻势将推动两岸直航公投。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嘉进昨日证实,国民党内正审慎评估两岸直航公投。

  他指出,如国亲两党政策确定,将以“公投法”立法完成后一个月内即提案举办直航
公投。

  李嘉进进一步指出,直航公投的重要性绝对高于“国会”席次减半公投,比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公投重要性更是高出许多,连核四公投的位阶都不如直航公投。因此,不论朝野都应列为“公投法”立法后优先的公投议题。

  他表示,目前直航公投尚未成为国亲两党决策,仍在审慎评估。但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在讨论时,党内不少“立委’都主张干脆进行直航公投,包括亲民党也有不少“立委”认同。直航公投其实应列为国亲两党大选前的纲领性政策主张。

  他指出,国民党也探询过台湾产业界的意见,产业界都表示,如要搞公投,不如进行直航公投。

  至于直航公投问题设计,他表示,民进党可能会刻意以“一中原则”做为直航的前提去问民众,但直航应视为经济议题,国民党不会落入这个陷阱。

  据了解,国亲联盟两岸政策白皮书已进入最后完稿阶段,联盟两岸组委员、前“陆委会”主委苏起表示,白皮书将会凸显陈水扁的“锁国政策”,并主张如能再次政党轮替,连宋配将会推动开放政策,而两岸直航将是优先推动的政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