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计划明年初完成EP-3E后继机方案研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23:4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1日报道]美海军一位官员在6月30日说,海军预计在2004年初完成对其老龄EP-3E"白羊座"II通信情报(SIGINT)飞机的可能替代方案的研究工作。这位官员证实了国会最近的声明,声明显示自2002年11月开始的EP-3E后继机方案研究正在考虑多种可能方案。

  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海军正在考虑EP-3E的几种可能替代方案
,包括在空军服役的RC-135"联合铆钉"(Rivet Joint)、海军计划代替其P-3反潜飞机的未来多任务海上飞机(MMA)、以及陆军的未来航空通用传感器(ACS)飞机。此外,延长EP-3E的使用寿命也是正在审查的另一选择方案。

  该委员会认为有关EP-3E后继机问题所做的研究已经足够全面,没有时间再开展新的研究,因为海军正面临即将丧失多架EP-3E飞机的严峻挑战。委员会建议海军开始采办RC-135飞机,因为该种飞机在近期就可获得,并有利于海军和空军之间的整合。而海军可能希望用MMA而非RC-135代替EP-3E,因为海军已经计划用MMA代替P-3,况且相对于将另一种飞机如RC-135引入海军而言,采用MMA执行EP-3E的任务还能节省后勤和训练费用。

  除上述委员会外,国会中的多个委员会最近都对海军的SIGINT飞机表示了关注。例如,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6月26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虽然没有点名具体的替代平台,但也敦促海军迅速敲定其继续执行EP-3E任务的计划。他们认为,由于老旧的EP-3寿命周期费用极高,海军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另外,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在5月份也认为,近期强度试验的结果表明,海军13架EP-3E飞机中的一半以上已超出了其疲劳寿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