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就军事任务转交事宜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22: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6月28日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韩国国防部长曹永吉27日达成协议,将驻韩美军的某些军事任务转交给韩国武装部队,以此作为美军地面部队撤离非军事区计划的一部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两国国防部长重申了6月初所达成的协议,即计划将驻韩美军在尽可能早的时间撤离汉城并部署在汉江以南。

  声明称,两国国防部长同意将选定的军事任务从美军转移给韩国武装部队,并共同发
展得到增强的美韩联合军事能力。声明并未提及何种军事任务将受到影响,但称拉姆斯菲尔德和曹永吉一致认为韩国"日益增强的国力为扩展韩国武装部队的朝鲜半岛防御提供了机遇"。

  美国防部官员称目前阻止朝鲜进入韩国的任务主要由美军承担,美军通过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来搜寻入侵者。其他转交给韩国的军事任务是天气预报和反炮兵压制。一般而言,美国方面希望韩国接管美军目前的地面作战任务。美官员表示,韩国部队尚不具备美军的机动能力,这需要韩国在直升机、装甲运兵车、网络通信与情报领域投入更多资金。美军官员敦促韩国考虑购买美陆军"斯瑞克"新式中型装甲车。

  美国目前有37000名驻韩美军,其中第二步兵师的15000人驻扎在朝韩两国间的非军事区域。美国计划分两个阶段对汉江以南的美军前线部队进行重新部署。声明称,在美军最终驻扎在乌山空军基地和汉弗莱兵营附近区域以前,第一阶段工作涉及美军少数基地的初始合并。第二阶段工作将在美韩之间进行密切磋商后展开。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