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讲话”公开 美特工尚无定论伊百姓毫不置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22:32 北京青年报

  关于4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开的那一段据称出自萨达姆·侯赛因讲话的录音的真伪,美国情报人员目前尚无定论;然而对于刚刚遭受战争洗劫的伊拉克人,此时却有着一种难以言表的内心感受,特别是在如今问题百出的战后阶段。

  尽管许多伊拉克家庭的电视机因没有信号或者缺乏电力供应而形同摆设,但也有不少稍微富有一些的居民是在自己支起的卫星电视接受器和小型发电机的帮助下耳濡了这段熟悉
了几十年的声音。一传十,十传百,稍许片刻,巴格达的大街小巷便都是关于“他”的声音。

  “我和一名战友同在伊拉克,”“半岛”放出的录音中一个极似萨达姆的声音说,“我想念你们……我恳请你们保护抵抗者,不要以任何形式帮助异教徒侵略者及其帮凶。”

  倘使录音讲话确实出自萨达姆之口,那么也许正好触动了美国一直以来的疮疤。自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驻伊美军频频遭袭,死伤不断,而五角大楼所担心的也正是某种势力“阴魂不散”,继续影响美军的如意算盘。

  而伊拉克人对于这段录音的反应却不如美国来得强烈。许多巴格达居民未必有闲暇细想“萨达姆”讲话的真正含义,不管谁当家,他们更加希望家里的水龙头里能源源不断地流出净水,以及门外的电表能正常运转起来。

  “我才不管到底是萨达姆还是美国人(统治伊拉克),我只想要水和电,还有安全与稳定,”一名正在理发馆里理发的巴格达人说,“他(萨达姆)说他想念我们,想念他深爱的伊拉克人民,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还是实际一点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