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莫斯科自杀性爆炸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2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6日电5日下午,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区图什诺机场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惨重伤亡。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对此纷纷予以谴责。

  美国和欧盟谴责了这次攻击。美国发表声明说,“任何事业都不能以恐怖为手段”,在反恐的战斗中,“世界上的文明国家必将胜利”。

  当天晚些时候,欧盟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外交部发表声明,代表欧盟对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持。声明说,欧盟仍将致力于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欧洲各国将坚决与严重威胁世界安全的所有犯罪现象做斗争。

  同一天,法国、罗马尼亚、乌克兰、阿塞拜疆等国总统和政府都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或发表声明,对这起自杀性恐怖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就俄罗斯莫斯科图什诺机场5日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重申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坚决打击恐怖主义而共同努力。

  俄罗斯当局认定,是车臣分离分子制造了星期六莫斯科郊外音乐会的两起自杀炸弹攻击案。

  俄罗斯内政部长格雷兹洛夫说,在两名自杀式爆炸妇女之一的身上发现了车臣护照。

  但是,由马斯哈多夫领导的车臣主要游击队的一名代表迈戈夫对一家俄罗斯广播电台说,车臣的领导层没有卷入这次爆炸事件。

  目前有消息说事件中的死亡人数至少为20人,受伤50多人。医院人士说,死亡数字还会增加。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事件负责,罪案专家仍然清理现场,但俄罗斯内政部长格雷兹罗夫表示,这与普京总统星期五决定10月5日车臣大选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