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训练大队教员赴川藏线调研保障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20: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钟伟、汤勇报道:“新型车辆装备在高寒山区运行,其动力系统、制动系统等都面临比较大的考验,常出现的故障主要有……”6月13日,随着清脆的击键声,成都军区某汽车技工训练大队电教中心数据库,又新增4项新车型在特殊环境下排障训练内容。自此,该大队3个赴川藏线调研小组在“西部奇路”上取得的41项调研成果全部成为学兵日常训练课目。

  由于川藏一线汽车修理技工对新装备车辆的性能构造不够了解,维修保养大多只能依靠老经验,结果常常出现一些零部件拆得下、装不上的尴尬场面。从今年3月开始,这个训练大队先后3次组织教员跟随汽车部队奔赴川藏线,行程1200 0多公里,先后实地抢修新装备70多台、组织故障会诊146次,收集了大量高寒山地条件下开展车辆维修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大队组织教学骨干对新型车辆装备经常出现的41个技术难题进行科学分析,并逐一查找故障原因,摸索出了相应的排除方法和预防措施。

  为把研究成果转化为部队保障力,他们一面将成果汇编成册发送到有关部队,指导修理人员搞好维护保养,一面及时调整教学训练内容,把训练重点转移到新装备教学上来,组织学兵广泛学习新装备、新技术,为学兵打牢新装备技术知识的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