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统计显示台湾征兵适龄男子人数呈逐年递减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2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6日电根据台湾当局内政部门统计,台湾2003年征兵适龄男子共计19.4万人,比上年减少1.95%,持续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

  据“中央社”报道,岛内相关官员称,台湾的征兵适龄男子逐年递减,主要与出生率降低有关,但应“尚未危及”兵源。

  当局统计也发现,从征兵适龄男子的教育程度来看,高中职最多,占54%;大专以上者占30%;比较过去记录,大专以上学历者七年来上升7个百分点。

  根据台湾当局的“兵役法”,男子年满18岁的第二年,就是士兵役的征兵适龄,应接受兵籍调查、征兵检查、抽签及征集等征兵处理。

  根据兵籍调查结果,今年尚未能接受征兵检查处理者,共有11.6万人,占征兵适龄男子总人数的59.6%;进一步调查原因,发现以“在学中”为主,占94.6%,并有逐年增加的现象。

  在尚未能接受征兵检查处理者之中,台北市“出境未归”、“旅居境外”、“行方不明”等三项理由的比重,都明显比其它县市要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