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总理将同切尼电话交谈土耳其士兵在伊被捕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2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月6日将同美国副总统切尼举行电话交谈,讨论土耳其士兵在伊拉克被美军逮捕事宜。埃尔多安希望该事件不会损害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

  埃尔多安当日告诉记者:"我将在土耳其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同切尼副总统进行一次电话交谈。"埃尔多安指责美军7月4日在伊拉克北部逮捕11名
土耳其士兵。美国军方6日证实,美军在伊拉克北部逮捕了数名士兵,他们可能是土耳其人。

  土耳其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拒绝美英联军使用土耳其领土入侵伊拉克,造成土美关系一度紧张。伊拉克战争后,土耳其方面主动寻求改善和美国的关系。分析认为,美军此次的逮捕行动势必会让土美双方改善关系的努力受挫。

  土耳其媒体说,大约10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苏莱曼尼亚逮捕了一些土耳其人,怀疑他们密谋袭击基尔库克市市长。土耳其外交部称这种指责是"胡说八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指责美军在一起"丑陋的事件"中逮捕土耳其士兵。(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