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一“立委”指当局财力有限 恐无法采购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9: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台湾当局向美国采购潜艇的计划可能生变,民进党“立委”汤火圣6日表示,潜艇采购案最后可能“成不了”,因为台湾未支付新台币120亿元潜艇规划经费,美国根本没有在规划。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向台湾军售由于经费等问题导致美国与台湾当局意见不一,台湾民进党“立委”陈忠信转述美国立场,美方表示只要答应卖,他们就有把握交舰,但同为
民进党的“立委”汤火圣则不表乐观。

  汤火圣表示,美国批准台湾当局的8项军购,就台湾的财政状况而言是无力一次购买,但是台湾当局如果只买潜艇,不买其它的军火,美国就不卖台湾当局潜艇。

  汤火圣指出,美国把台湾定位成情报与信息来源,因此希望台湾购置两座长程预警雷达并布署爱国者三型反导弹系统,因为这样的军事部署“堪称完美”。

  日前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在美国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美国官员指台湾当局采购潜艇到建造完成至少需等到2014年,实在是缓不济急,花费很庞大,反潜效能也需要深入评估,因此需要考虑其它的反潜作战方式。(乔培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