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以色列推出用于微型/小型无人机的数据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8: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5月28日报道]以色列埃利斯拉(Elisra)集团旗下的塔迪兰光谱链路(Tadiran Spectralink)公司日前公布了其最新数据链的详细情况,这种数据链可用于当前和未来微型/小型无人机。

  该系统称为"星链",目前处于先进性能研发的最后阶段。塔迪兰光谱链路公司销售副总裁阿维·普莱格称"已经研发成功该系
统的初级性能"。

  "星链"是一个全数字化快速跳频系统,包括便携式地面数据终端(GDT),该终端与无人机上的空中数据终端(ADT)链接。除了空中数据终端之外,具有中继功能的无人机还装载有空中数据中继单元。

  地面数据终端包括一个重量小于800克的防震、单人可携带电子部件(EU)通信模块、安装在电子部件模块上的两个上行链路/下行链路全半球圆极化天线、一个全球定位系统(GPS)和安装在操作员头盔上的通信天线。地面数据终端与操作员显示和监视单元相连,可以与10千米以外的无人机通信。

  机载数据终端包含一个重达280克、与飞机上的自动驾驶仪相连的电子部件通信模块、一个安装在无人机下面的全垂直极化天线和一个安装在无人机顶部的全球定位系统天线。下行链路具有1.5兆比特/秒的净视频传播速率、10千比特/秒的净遥测率,包括前向纠错。

  塔迪兰光谱链路公司相信"星链"的研发将使为城市环境或不利地形而设计的微型/小型无人机功能更加完善。其中一个典型的平台是便携式"龙眼"多任务无人机,由海军研究实验室(NRL)电子战部和美海军陆战队战斗实验室共同开发。普莱格称,"星链"为中继和非视距、轻型抗干扰问题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

  塔迪兰光谱链路公司还披露了一种新型的无线通信系统--战术视频链路(TVL),该系统用于接收和显示无人机获得和传输的视频图像。TVL可以安装在舰载攻击直升机、指挥控制车和其他对重量和大小要求严格的机动平台上。TVL可以使战场指挥官不需动用满足其他作战需要的大型系统就获得关于他们各自作战地区态势的实时信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