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为E-10A的未来机载指挥和控制中心招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8: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23日报道]美空军已经开始建造波音767机载指挥和控制中心的竞争,该项工作将有助于美空军未来20年指挥和控制计划的发展。

  该机载指挥和控制中心被称为"作战管理指挥和控制"(BMC2)子系统,该子系统是E-10A多传感器指挥和控制飞机(MC2A)四个重要组成部分中的一个,另外三个组成部分分别是武器集成、机身结构以及地面搜索雷达。E-10A将成为未来空
军的下一代信息采集飞机。

  BMC2是4个组成部分中最复杂的一个,将包括向有人/无人系统、天基系统以及地基系统中继目标瞄准数据的网络。美空军称,BMC2具体的结构将采用公共标准、开放体系结构以及有限范围内使用的软件,这将有助于降低系统的成本和更易于进行系统升级。

  目前设计BMC2的一个关键挑战就是要在非常有限的空间之内建造可以与各种带宽和频率不同的通信系统相链接的网络,该网络还可以控制机载其他传感器或与传感器协同工作。

  BMC2计划的总金额达到4亿美元,将分5个阶段实施。参与竞争的厂商将在8月4日之前向空军提交初始需求书。空军将在9月初向一个或两个公司授予预先系统设计开发合同,价值400万美元;随后在2004年1月审查系统需求;最后在2004年4月正式授予价值4亿美元的合同生产BMC2系统。目前有三个联合小组参与BMC2的竞争,分别由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洛克希德·马丁联合小组内还有雷声公司、科学应用国际公司、L-3通信公司以及其他小型公司。而其他两个小组具体组成未知。

  此次BMC2系统还将采用新的采办政策。BMC2是空军首批采用新的采办政策进行系统开发的招标合同之一。年初,空军负责采办的副参谋长马文·桑伯公布了严格的政策,该政策要求所有合同商提供集成软件的完整计划。之所以提出这样的政策,是因为F/A-22"猛禽"战斗机进攻和防御电子系统出现的类似问题。所有投标BMC2的厂商都必须证明建议的网络可以与空军原有的系统协同工作,而原有的系统有大量的遗留下来的代码。

  除BMC2外,另3个组成部分的工作没有进行竞争,直接授予指定厂家。其中武器集成合同于5月14日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总金额约为2.15亿美元,主要负责计划管理、系统工程、任务系统设计、系统集成、飞行试验以及机身改造;地面搜索雷达合同总金额4.16亿美元,也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而机身结构将由波音公司负责,将制造和改装一架波音767飞机,合同金额还在协商。空军计划生产5架MC2A飞机,于2013年实现初始作战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