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刺杀科西嘉岛前行政长官凶手潜逃四年终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8:12 北京晚报

  7月4日,法国警方在普罗普里亚诺附近的一个牧羊屋逮捕了1998年刺杀科西嘉岛前行政长官的犯罪嫌疑人伊万·科隆纳,并在昨天开始了对他的审讯。

  1998年2月6日,时任科西嘉行政长官的埃里尼亚克在街头遇刺身亡,此案一时震惊了法国朝野。法国警方通过涉嫌此案其他人犯的交待,得知伊万·科隆纳是作案现场朝埃里尼亚克开枪者。当警方前往科隆纳家准备将其逮捕时,他却已不见踪迹。4年多来,法国警方一
直把缉拿科隆纳当作一项要务。

  据法国警方介绍,由于科西嘉多丛林山地,在大山中藏起个把人来并非难事。鉴于科隆纳有过当牧羊人的经历,警方对科西嘉全岛的220个牧羊点进行了排查。一个月前警方发现一个野营点管理员十分可疑,立即对其进行技术跟踪,发现了他与科隆纳之间的联系。7月4日晚上7时许,当科隆纳回到牧羊屋之际,埋伏在旁边的特工跃起将其捕获,科隆纳束手就擒。(本报驻巴黎记者朱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