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要求BBC撤回指责政府夸大伊武器情报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7:44 中新社网站

  英国首相布莱尔要求英国广播公司(BBC)撤回指责政府扩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程度的新闻报道。

  布莱尔在接受英国《观察家报》的采访中说,BBC报道有失真实,还说这是对他的人格进行的最严重攻击。

  这件事的起因是5月29日BBC广播电台第4台播出吉利安的报道中,援引一位匿名、“可信”的英国情报官员的话,暗示坎贝尔授意,对去年九月政府发表的伊拉克武器文件“添油加醋”,“塞进了”萨达姆45分钟内即可部署生化武器的说法。

  BBC总裁戴克正在准备6日的董事会,讨论BBC同唐宁街的这场争执。而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也将在7日发表有关政府向议会陈述发动伊拉克战争理由方式的调查报告。

  布莱尔拒绝要求BBC做出道歉,但是,唐宁街官员明确表示,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报告一发表,他们就会立刻要求BBC撤回有关新闻报道。

  到目前为止,英国广播公司BBC各层负责人一直坚持最初的立场。

  《星期日电讯报》说,BBC总裁戴克拒绝承认有错,即使英国议会议员支持坎贝尔也不会迫使他认输。

  《观察家报》则引述布莱尔采访说,这是他担任英国首相以来受到的最严重的人格上的攻击。

  布莱尔还被引述说,现在人人都接受这一指称是不实的这一看法,因此BBC必须撤回原来的新闻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