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将部署地基卫星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7: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天新闻周刊》2003年6月27日报道]美空军计划在未来几年里部署多个用来暂时压制通信卫星和成像卫星的地基系统,以阻止敌方在战争期间利用通信卫星和成像卫星。

  美空军太空司令部反太空部负责人苏珊·海尔姆斯表示,反通信系统和反监视侦察系统分别定于2005年和2008年部署,这两个系统已成为美国所有太空控制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

  太空控制通常包括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确保己方能够获取卫星能力,第二层含义是有效对抗敌方太空设备的能力。近年来,由于美国军方对卫星的依赖程度逐步提高和潜在敌人不断增长的技术力量,太空控制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