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突袭土特种部队 拘捕11名土耳其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6:17 扬子晚报

  驻伊美军特种部队4日突然对伊北部城市苏莱曼尼耶的土耳其特种部队办事处发动袭击,拘捕11名土耳其军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5日要求美国方面立即放人。目前部分土耳其士兵已被释放。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政府官员说,当地时间4日下午2时左右,大约100名荷枪实弹的美国士兵突然闯入苏莱曼尼耶的土耳其特种部队办公室,将那里的3名土军军官和8名
土军军士拘捕,并随后将他们解往伊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

  土耳其《自由报》得到的消息说,美军采取突然行动是因为得到情报称,基尔库克有一些土耳其人正密谋策划暗杀基尔库克市市长,因为他是库尔德人。作为对美军行动的反应措施之一,土耳其政府5日关闭了土伊边境的哈布尔边防站。

  土耳其一直担心伊拉克库尔德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今年4月,一支土军突击队企图跟随一个人道主义援助车队进入基尔库克,但中途被美军拦截。车队的24名随同人员中有12人承认是土特种部队士兵。美军后来将这12人押送回土耳其。(笠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