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情报部门曝光雅尔塔秘闻 斯大林窃听了罗斯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5:49 扬子晚报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最新一期的刊物《情报研究》披露,雅尔塔会议期间,斯大林曾下令窃听罗斯福和丘吉尔总统分别下榻的里发的亚宫和沃伦特索夫宫,并将美英代表的所有谈话内容录了音!

  撰写《情报研究》上那篇文章的作者名叫加利?科恩,曾在中情局中身居要职长达35年之久。他这样绘声绘色地写道,“斯大林紧紧锁定了这位美国总统(罗斯福),细加研究,就
如同在放大镜下观察一个样本一样。”而身处“监视陷阱”的罗斯福对此却浑然不知。

  曾经流传着一个笑话:丘吉尔一次在沃伦特索夫宫喝杜松子酒时曾感叹说,如果能够就着柠檬汁更好了,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时,英国代表惊奇地发现地板上竟然长出了一棵柠檬树。

  贝利亚的儿子瑟果?贝利亚说:“对每一条情报,斯大林都十分认真。他不仅对美国人说了些什么感兴趣,而且对他们说话时的语气语调也很感兴趣。比方说美国代表说话时有无停顿,停顿时间有多长,等等。”(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