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缅甸领导人强调任何国家都有权选择其发展道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5:47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7月6日电(记者段廷常)据《缅甸新光报》6日报道,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钦纽上将5日下午在仰光出席一个教师培训班的结业典礼时强调,任何国家均有选择其发展道路的权利。

  钦纽的讲话是在美国和欧盟加强对缅甸的制裁,以及日本于6月25日停止对缅甸提供经济援助之后作出的。钦纽说,捍卫领土和主权以及维护国家利益的权利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
权利。由于在意识形态、人权、宗教和种族等方面存在差异,一些国家对另外一些国家采取施压、胁迫和制裁等手段,这些作法实际上是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虑。

  他说,作为国际大家庭的一员,缅甸正积极地参与建设性的国际合作,努力促进与邻国的双边关系,使自己成为一个好邻居,为地区稳定和经济发展而努力。

  今年5月30日,缅甸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在缅北实皆省进行政治旅行时,民盟的支持者与政府支持者发生流血冲突,造成4人死亡,48人受伤。冲突发生后,缅甸军政府逮捕了昂山素季,并软禁了民盟其他领导人,关闭了民盟党部及其分部以及全国的大学和学院。对此,联合国、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欧盟、美国和日本等国际组织和国家纷纷发表声明,要求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昂山素季及其他民盟成员,并呼吁冲突双方尽快开展对话,以实现缅甸的民族和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