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提出陆军士兵装备现代化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5: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9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印度陆军升级士兵未来装备的计划目前已得到了国防部许多官员的大力支持。

  该陆军装备现代化计划已于今年1月提交印度国防部,但至6月初才有具体细节披露。计划预计耗资50亿美元,在未来20年内完成。目前还不清楚国防部将于何时正式通过该计划。

  这位陆军高级官员认为,印度陆军未来要求是能通过快速部署一支胜任的部队来对突发事件做出高效的反应,因此,士兵必须通过共享侦察能力才能在信息时代的战场空间作战,但目前他们还没有能满足未来作战要求的先进武器以及装备,如安全可靠的通讯装置和信息系统等。

  印度陆军希望未来士兵可以配备的武器装备包括:能够抵御核、生、化战剂的军服;先进的无线电系统;激光瞄准具;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装备;带有地雷探测装置的武装车辆;其他武器系统如火箭发射器、迫击炮、火控系统、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反坦克武器。

  武器平台将包括嵌入了GPS装置的计算机-无线电系统,该计算机可在屏幕上显示数字地图、座标方位等。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