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团用建制连队标准管公勤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5: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和平、特约通讯员司儆报道:北京卫戍区某团认真贯彻从严治军的方针,用建制连队的标准管理公勤人员,使公勤队伍成为部队落实条令的样板和窗口。

  公勤人员的管理曾一度是这个团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人员分散,隶属多元,人事分离,管理松懈。该团党委决心改变这种状况,用建制连队的标准建设公勤队伍,用优秀士兵的条件培养公勤人员,使这支队伍成为部队落实条令的“窗口”。为解决分散带来的人员难
管控、教育难落实问题,该团采取聚散为整、集中管理的方法成立了隶属司令部的公勤队,选配优秀干部担任队长、指导员。按照不同部门、岗位和业务区分,将公勤人员编为建制班,集中居住、集中训练、集中教育、集中活动,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公勤队还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和军人委员会,按照条令和《基层建设纲要》的要求履行职责。机关选调公勤人员,坚持“一审二试三上岗”,使用部门领导,对公勤人员的工作学习、管理教育、作风纪律等坚持每月一次考察分析和综合讲评,表现突出的给予奖励,不适合本职岗位的及时调整。严格的措施制度,有效地促进了公勤人员管理的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