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讲话不慎引起指责 独立日演讲照本宣科不发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5: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先驱论坛报》7月5日分析指出,继2日因为带着嘲笑语气谴责伊拉克武装袭击而引起指责后,美国总统布什在7月4日独立日演讲中照本宣科一字一句地宣读了演讲稿。

  据报道,面对伊拉克频频发生的袭击事件,布什3日在白宫对记者随口说道:“有些人认为在伊拉克,他们可以随便袭击我们。我的回答就是,让他们来试试吧!”他还说,美国
在伊拉克部署有足够的军队应对局面。

  布什的这一讲话引起了媒体以及民主党议员的谴责,他们认为布什在虚张声势。参议员格雷厄姆说,洛山矶拳击赛的裁判可以说“让他们来试试吧”,作为总统的布什最好少点自吹自擂,多些深思熟虑。一位79岁的参议员也说:“我对布什的讲话深表怀疑。我二战期间曾经在欧洲服役,从来没有听见任何指挥官,更别说是总司令,居然邀请敌人来袭击我们。”

  该文还指出,从演讲内容来看,布什并没有特别提及伊拉克,只是影射地谈到“敌人仍在策划阴谋对付我们,我们的军人任务很艰巨。”布什还含糊地说道:“我们的国家仍处在战争之中”。布什也没有具体点出萨达姆的名字,但是他多次提到“非法政权”。(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