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同种武器每月杀两人 西班牙“扑克杀手”自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4:07 扬子晚报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今年以来,一个神秘的西班牙连环杀手成了马德里居民心中的噩梦,他在3个月内接连射杀了6名马德里当地居民,并且喜欢在受害者尸体旁放上一张西班牙传统扑克牌,就在西班牙警方为此案一筹莫展之际,这名神秘的“扑克牌杀手”突然于7月3日向西班牙警方自首。

  据报道,这名神秘杀手名叫阿尔弗雷多•加兰,现年26岁,他于3日晚间走进了
西班牙普托拉诺市的警察局向警方自首。事实上,当加兰告诉警方他有精神病史,并承认那名让警方陷入谜团的“扑克牌杀手”正是他本人时,当地警方对他的“供词”甚至产生了怀疑,认为他的确精神有问题,是个“假冒的杀手”。3日上午,加兰就曾向一辆路过的警察巡逻车自首,但车上的警官却以为他信口胡说,将他送回了家中。然而,当加兰最后向警方供出许多谋杀案的细节后,不容得当地警方不信。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一个特别侦破小组立即连夜赶到普托拉诺市,对加兰展开了审讯。

  据报道,自今年初以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就一直笼罩在一个神秘杀手的恐怖阴影中,在3个月之内,这名神秘杀手接连枪击了8名当地居民,导致其中6人当场丧命。今年1月,一名50岁的看门人被射杀在马德里的一家公寓中;2月初,一名28岁的机场清洁工在等待一辆夜班巴士时又被枪杀,在尸体的身旁首次出现了一张西班牙扑克牌;同一天,在马德里东郊的一个小镇,一名男子走入一个酒吧,枪杀了酒吧老板18岁的儿子。3月7日,当一名马德里大学生在野外跟女友聊天的时候,神秘杀手再次行凶,大学生中弹倒地,杀手以为这名大学生已死,走到他身边又放了一张扑克牌,并将枪口指向他身边的那名女友,但在射击时枪管却卡住了,那名女友大声呼救,杀手不得不逃之夭夭。此后这名杀手又连续犯下了数次谋杀,无一例外地都在受害者身旁放上一张扑克牌。

  神秘杀手枪击案在马德里引起了巨大的恐慌,据当地警方调查,杀手的目标显然是随意性的,惟一不变的是,杀手在行凶时使用的都是同一种7.62口径的武器和弹药,警方怀疑这是一种老式的俄制Tokarev系列步枪,并推断杀手很可能曾在巴尔干半岛服过兵役,因为在那儿能很容易得到这种武器。

  据当地警方称,警方之所以相信这名自首的男子正是那名残忍的扑克牌连环杀手,是因为他供出了一个除杀手本人之外绝没有任何人知道的作案细节。据这名叫做加兰的杀手供认,他在作案后放在每位受害者尸体旁的扑克牌后面,都有一个被他用蓝色圆珠笔画的圆点。这个蓝色圆点此前曾一直困扰着西班牙警方,不明白它的用意,关于这个神秘圆点的存在也一直未透露给新闻界。

  当地媒体证实,这名杀手是一名前西班牙军人,曾在波斯尼亚服役,目前此案正在审讯之中。木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