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把有潜质干部推到重大任务前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3: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蔡建伟、特约通讯员张科进报道:“七一”前夕,毕业才两年的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大学生干部陈景新双喜临门:他被军区评为“优秀大学生带兵干部”,他编写的连队武器装备管理软件荣获国家专利。

  近年来,这个集团军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使干部队伍素质有了很大提高。该集团军90%以上干部拿到了高一级学历,18名干部报考研究生,15名被名牌院校录取。

  随着该集团军所属部队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全面展开,给干部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这个集团军采取结合部队实际工作培养干部的一系列措施,并制订《利用重大军事活动培养高素质军事指挥员实施要则》,把有潜质的干部推到重大任务前台;将一些优秀年轻干部放到主官位置上,并适时进行交流换岗,提高干部的综合能力。在一次军事演练前,某团政治干部熊青云的推演周密细致、决策科学合理。演练中,他的推演一一被印证。部队领导决定让他担任军事主官,随后又把他交流到海、空军部队进行换岗锻炼,提高工作能力。近年来,熊青云先后带出了3个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