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购俄“米格-29K”战机计划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6日 13: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1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技术评估委员会最近已经通过了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提交的技术方案,使得印度采购22架俄制"米格-29K"用做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舰载战机的计划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但是,印度的战斗机采购计划目前仍然面临许多问题,其中之一就是印度海军当前仍
然没能得到搭载这些战机的航母。俄罗斯虽然同意向印度提供航母,但开出诸多条件,如要求印度支付航母在俄的翻修费用,购买"米格-29K"战机并租借其他俄制武器等,耗资将超过10亿美元,过高的价格导致两国关于航母的谈判由1994年一直拖延至今。

  技术评估委员会同时指出了一些在接受"米格-29K"的航空电子设备之前必须要评估的部件,包括雷达、航标、武器控制系统、飞行模拟器、维护程序以及地面支持设备。目前,"米格-29"的雷达正在接受测试,飞行模拟器仍未最后确定,由俄方提供的导航设备也尚需升级并与其他传感器集成。

  在技术方案获得通过之后,俄罗斯方面下一步将向印度国防部价格商谈委员会提交商业方案。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